close
(搜狐體育特約 陳君樂 墨爾本報導)

北京時間1月22日,2007年首項大滿貫賽事--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開始第八日角逐。在一
場女單第四輪比賽中,大賽19號種子、中國姑娘李娜苦戰三盤,以1-2慘遭大賽6號種子、
瑞士公主辛吉斯逆轉,無緣女單八強。

三盤的具體比分為6-4、3-6和0-6。賽後,在新聞發佈會上,李娜說對手的擊球方式讓自
己十分難受,不過自己對這場比賽的結果並不時十分失望。

問:第二盤怎麼回事?

李娜:我就覺得剛開始的時候打得還可以,可能後來她慢慢適應了我的節奏,然後到第三
            盤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已經有點亂了,找不到得分的手段了。

問:為什麼會在第三盤失去節奏,是心理方面的原因嗎?

李娜:我覺得今天輸球不是輸在技術上,怎麼說呢?可能是心理層面上的問題。前兩盤自
            己打得還是很好的,但是辛吉斯很聰明,可能是因為場上的節奏慢慢都被她掌握住
            了,有可能打到後來自己越打越沒有章法。

問:失望嗎?

李娜:不失望,只不過第三盤打了個0:6,感覺有點背。

問:妳的球拍出了什麼問題,比賽裡為什麼一直在調整?

李娜:有一點問題,我喜歡找那種握起來舒服一點的拍子。今天的感覺有點怪怪的。

問:第二盤第五局,妳有幾個破發點,但都沒有拿下,這是不是比賽的轉折點?

李娜:我覺得有一點,感覺那一局打了好長時間,都沒拿下。可能感覺機會一下子就往她
            那邊去了。

問:評論員Tracy Austin(前美網冠軍)說妳的心理不夠堅強,妳有什麼方法可以提高?

李娜:這個只能慢慢來了。

問:雖然今天輸給了辛吉斯,但是妳對妳自己在墨爾本的表現滿意嗎?

李娜:挺滿意的,可以有時間逛街了。

問:能不能描述一下,在中央球場打球,是不是和前幾場都不一樣?

李娜:沒什麼不一樣,都一樣。

問:去年也是在中央輸的,今年也是這樣,這兩次經歷有什麼不一樣?

李娜:我前年也是在中央場輸的。感覺可能第一次打的時候更緊張一些吧,因為前面兩次
            都是晚上打的,感覺可能要比白天更加緊張一些,然後今天賽前,我練的是室內,
            然後打的時候他們把那個頂棚給拉開了。感覺其實還好,比頭兩年打的時候感覺好
            多了。

問:能不能具體說說打辛吉斯有什麼賽前的戰術?

李娜:其實沒戰術。真的,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打法,不能因為對手不一樣就改變
            自己的技戰術,其實我每一場比賽都是儘量打出自己的風格。

問:都說辛吉斯是最聰明的選手,妳有沒有體會到?

李娜:我覺得她的回球讓我覺得很難受。因為她是變節奏,變旋轉。出球的感覺不一樣,
         雖然揮拍動作一樣,但是過來的球感覺不一樣。

問:賽後統計,妳的各項統計都非常大,主動得分和失誤都很多,幾乎是她的四倍,這是
        妳的風格嗎?還是今天的失誤特別多了一點?

李娜:我相信如果你看我每一場比賽的技術統計的話,都會發現其實都是差不多的。

問︰妳的比賽裡面切削的技術環節運用的都比較少,絕大多數時間裡都是大力的抽擊,以
        後是不是考慮增加一些變化?

李娜:我沒有打切削,沒有放小球嗎?

問:對,相比於辛吉斯這樣的球員,的確是比較少的。

李娜:還好吧。

問:今天妳在破發點的方面比辛吉斯多,但是卻把握不住,為什麼?

李娜:如果一出現破發點就能破發的話,那我的排名也就不是現在這樣了。

問:對自己的技術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評點,有沒有覺得反手發揮的特別好?

李娜:今天我感覺打得都還可以。反正把自己該打出來的都打出來了,只不過可能思想還
            是不夠穩。

問:逛街有什麼特別的目標嗎?

李娜:秘密。

問:輸了球以後回去,教練會不會跟妳說什麼特別的東西?

李娜:會,因為這些天裡沒有教練在身邊,所以那個桑頓,澳大利亞的那個,他本來是主
            帶甜甜和李婷的雙打的,因為我沒有教練,他從黃金海岸開始就開始幫我,賽前他
            會鼓勵我,比賽打完了以後不管輸還是贏,他都會幫我總結,我還是挺感謝他的。

問:昨天有沒有和姜山打電話?

李娜:每天都打。

問:他說什麼了嗎?

李娜:他就是其實都打到這份上了,她也不是百分之百就能贏我,我也不是百分之百就會
            輸她,相對來說就是減壓,給我一些自信。

新華網:辛吉斯與小克 誰走不是澳網遺憾?2007年01月23日21:05 墨爾本  新華社記者葛華唐迎

24日的澳網,或許對球迷是一種考驗。他們必須去面對自己的內心:到底去支持辛吉斯多一點,還是克里斯特爾斯多一點?相信很多人都很喜歡辛吉斯,也都很希望小克能帶著澳網的冠軍頭銜離開這裡。

「瑞士公主」辛吉斯是澳網球迷的寵兒,她從1997年到2002年,6次闖進澳網女單決賽,3次奪取冠軍頭銜。她的美麗,她的智慧,以及她在退役三年後再度復出的戲劇化情節,讓球迷把她捧在掌心。但是小克,又何嘗不讓人憐惜呢?這位差一點就成了澳洲人媳婦的比利時「大妞」,陽光、可愛、聰明。儘管後來休伊特負了小克,並不代表澳網球迷會「負」她,23歲的她在宣佈今年將退出職業網壇,去做個全職太太的時候,多少人為之惋惜?所有的惋惜會化作對她奪冠的祝福。

所以,明天的比賽絕對是對球迷忠貞度的一次考驗,因為她們倆中間只有一個人可以留在女單半決賽上。但中國球迷或許會更支持小克,不妨「狹隘」一次:辛吉斯怎麼也算是咱的「仇」人,畢竟是她擊敗了李娜,是她令中國人的澳網夢想止於女單16強。

球場上辛吉斯和小克是對手,場下她們還真是很好的朋友。但小克已經放下話來,場下是朋友,但場上一定要見真章。「我們都會竭盡全力去擊敗對方,我們知道我們為什麼要來到這裡。瑪蒂娜可不好對付,她總會給你意想不到的一擊。和別人比賽,你有時候可以判斷她們的球路,然後迎上去;和她,你最好準備好往反方向跑。

小克因為「愛」而放棄
網球生涯,打算和自己的男人過另外一種安逸的生活。而闊別賽場三年之久的辛吉斯是因為另一種「愛」回到了球場。辛吉斯就是靠著她對網球的熱愛,堅持走到了這裡:「我對網球的愛從來沒有停止,退役的幾年,我也一直和網球在一起,我是網球電視評論員。但是我就是想再回到這裡。我想我必須用100%的心思去對付小克,對付無論哪個對手,否則,還不如直接就揮手作別來得簡單。

明天女單另一場比賽仍將是「俄羅斯內戰」,女單頭號種子莎拉波娃將對陣同胞12號種子查克維塔茲,這也是她在本屆澳網上第三次和同胞交手,此前她分別擊敗過同胞茲沃納列娃和羅迪諾娃。無奈晉級門票只有一張,莎娃如果想拿到半決賽席位,只能「忍痛」再滅一次同門手足了。

男單賽場,經過將近4小時「納穆之戰」的2號種子納達爾是否還能擊敗岡薩雷斯,3號種子達維登科是否能擊敗德國人哈斯,高位種子選手能一如既往地高奏凱歌嗎?
澳網-小克逆轉淘汰辛吉斯 連續兩年淘汰公主進4強  2007年01月24日12:55  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1月24日 澳網女單1/4決賽中最令人期待的一場比賽在瑞士公主辛吉斯和最後一次參加澳網比賽的克里斯特爾斯之間展開,結果小克以3-6/6-4/6-3擊敗了辛吉斯,晉級四強。

今天是辛吉斯復出以來兩人的第四次交手,前三次均是克里斯特爾斯獲勝,在戰績上佔據了優勢。

克里斯特爾斯雖然在第一局上來就雙誤,但依靠自己主動進攻輕鬆保下發球局,隨後在辛吉斯的發球局中直落四分取勝,其中包括辛吉斯的兩個發球雙誤,局分2-0領先。第三局辛吉斯在小克握有2個局點的情況下連拿四分回破對手一局。不過第四局小克在主動進攻的情況下接連出現無謂失誤,底線進攻出界遭到破發,2-3落後。辛吉斯輕鬆保發之後,小克在第七局持有發球權,由於主動得分和非受迫性失誤並存導致出現6次 Deuce後才艱難保發,不過仍以3-4落後。辛吉斯以一記漂亮的網前截擊保下第八局。第九局小克失誤頻頻,被對手拿到3個破發點,最後因一記雙誤以3- 6丟掉第一盤。

第一盤雖然小克在場上進攻佔據了主動,但是失誤過多,23記非受迫性失誤足足是對手的3倍。很明顯小克在第一盤沒有打出自己所擅長的快速節奏。

第二盤調整能力超強的辛吉斯利用小克回球落網在自己的發球局中打出一個Love game。小克輕鬆保發後,很明顯在辛吉斯的發球局中加強了進攻,雖然打出了一些另觀眾叫好的不可思議的球,但也總在關鍵時刻出現些匪夷所思的無謂失誤,辛吉斯艱難保發,2-1暫時領先。小克也在為自己的失誤惱火地往地上砸拍子。小克終於在第五局出現轉機,利用大角度的調動對手導致辛吉斯回球被動,最終3 -2率先在第二盤中打破僵局,輕鬆保發後,小克4-2領先,進入辛吉斯發球局。辛吉斯在握有三個局點的情況下被小克連得4分拿到破發點,雙方幾次戰平後,辛吉斯功虧一簣再度被破發,2-5落後。眼看小克就要扳回第二盤,辛吉斯的韌勁上來了,小克浪費了幾次盤點機會反而面臨被破局面,關鍵時刻小克放小球落網導致發球局被破。辛吉斯艱難保下第九局後,局分仍以4-5落後。看來小克第二盤採取的壓制辛吉斯反手的戰術產生了效果,辛吉斯的回球屢受壓制。小克很驚險地救回破發點,憑藉一記反手斜線以6-4結束了第二盤的比賽。

在第三盤前4局中互相取得一次破發以後,雙方戰成了2-2平,隨後小克在第7局浪費了3個破發點後,終於在網前打出一記致勝球,取得破發,取得了4-3的領先。辛吉斯在進入決勝盤後明顯體力下降,對於小克接下來的發球局沒有造成什麼威脅,而在最後自己的發球局中,卻很快就被逼出了賽點。最後,辛吉斯跑到網前一記漂亮的大斜線,被腳程超快的小克拍馬趕到打出直線穿越。

一如去年澳網的情形,克里斯特爾斯在1/4決賽中淘汰辛吉斯,挺進四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