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看到一個廣告讓我非常震撼,
因為劇情描述跟我的親身經歷有點類似,
廣告內容是講說,有一個媽媽千里迢迢搭飛機到南美洲,人生地不熟的、語言也不通,
她整整飛了三天,是為了給住在委內瑞拉的女兒送補品,
途中一度還因為身上帶了中藥材被海關給攔檢。
其實這是改編自一個真實故事
無意間看到這個廣告,有種一槍被打中心臟的感覺,
因為那種求助無門、焦急又恐懼的心情,我非常能夠感同身受。

想起08年初的時候,我也是一個人在巴西聖保羅機場等候轉機要到巴拉圭,
當時我也是半句西文都不會說(而且其實巴西是講葡文的),
然後我要去的城市也不是我搭的那班飛機的終點站,只是途中會停留的一站,
所以看到大家準備下機時我就知道抵達了這一招根本就不管用,
我自己一定要知道何時該下飛機才行,
而當時我的指引就只是一張上面有阿姨寫給我地址的紙條以及勉強死背的發音,
就這樣,我後來能夠順利抵達巴拉圭,現在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
其實當初我根本就不能肯定我下飛機的地方是不是就是我的目的地,
當時也沒想那麼多就下去了,但是萬一我錯了該怎麼辦?
一句話都不會說我怎麼跟當地人溝通?
事過境遷這麼久,這種假設性問題還是會讓我頭皮發麻 >_<

後來要回台灣的時候,在聖保羅機場還有發生一段小插曲,
因為我帶了一瓶礦泉水在過關的時候被攔下來了,
對方也不曉得用葡文劈哩啪啦說些什麼,
我看她指著我手上的水對我講話,就想說她大概是在問我這裡面裝的是什麼,
所以我就回她說:『water!water!』
結果她還是一臉嚴肅不為所動,又開始對我說話,一邊還比著旁邊的桶子,
我開始有點慌了 ><,趕緊當著她的面把那瓶水倒掉,
幸好她沒再說什麼,我也順利的通關。

後來我碰到一個外交替代役男也是要回台灣的,
他會說一點西文,
回家的路上我終於有伴,不用再提心吊膽,

很開心,也因此結交到一位朋友。

雖然不曉得以後還會不會有機會出國旅行,
但是08年那一趟旅程,相信會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出國經驗。
現在要我一個人出國我也不會再那麼恐懼,因為我已經歷過一場震撼教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